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Avec les accessoires, le plus important c’est de toujours enlever le dernier que l’on a ajouté

配戴配件的法則,就是拿掉你出門前,最後帶上的那一個。

Lady Dior,絕對是Dior最為經典的包款。它的傳奇,在於先後受到法國總統席哈克夫人與黛安娜王妃的青睞。 

 

image

 

 

1995年,當時法國總統席哈克的夫人將Dior新推出的Lady Dior包,當成與當時的威爾斯王妃黛安娜會面的禮物,黛安娜就對"它"情有獨鍾,經常拎著Lady Dior出席公開場合,引領優雅潮流的她就讓這包款旋即成為明星商品,並被暱稱為「黛妃包」。

一個手袋的命運開始和明星緊緊聯繫在一起。

 

image

image

 

它的精緻,在於製包共需144個步驟,並全程在距離義大利佛羅倫斯數公里處的工坊內以手工製作完成。

 

image

 

每款Lady Dior的包包都要經過95道獨特的工藝才能製作而成。

包款全部由手工製作,展現了動人曲線和絕無僅有的輕柔質感。皮質先進行磨裡,再進行手工染色,為了讓真皮材質展現完美無瑕的顏色,其剖面由鞍具手工匠縫合。

 

image

image

 

把每一塊皮革剪裁完畢後,工匠還要再次確實每一塊皮革都是完美的,然後用木模固定進行縫合。且須使用圓木處理避免損害到包身。

 

image

image

 

Lady Dior手提包上最著名的莫過於籐格紋「cannage」縫線,靈感源於自1947年品牌首次時裝秀時,擺置在Dior展示廳內的拿破崙三世椅。

縫線會使皮革變得更為緊繃,所以皮革如果有任何瑕疵,不但會被拉大,也會變得更加明顯;製包過程工匠僅能使用圓頭工具處理,才不會損壞皮革。

 

image

image

 

 

同場加映,讓我們跟著影后 Marion Cotillard 在鏡頭前那一幕幕精彩的畫面,手提著 Lady Dior 的經典包款,舉手、惦腳,彷彿記錄下時空凝結的瞬間,是那麼的唯美優雅以及不可思議呀!

 image

 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From
http://popbee.com/
http://www.dior.com/
http://monkeysam.pixnet.net/blog
http://ent.appledaily.com.tw/enews

Author: SANDY  
Source: WhoWhatWear POPBEE hermes GQ VOGUE

arrow
arrow

    eyex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