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的本質是輪迴,而復古是人們對過去經典的一種回味與懷念,2015年 ,嬉皮搖滾風又重返而來,不只在服裝上出現許多70年代的流行元素,像是鉚釘、流蘇、麂皮、圖騰、雕花釦環,經由這些元素詮釋當年嬉皮搖滾的氛圍。在包包配飾上也將這樣的元素融合其中,尤其是嬉皮風格最象徵的"流蘇"元素,配戴起來讓整體服裝造型更有層次,讓今年的包款在行走間多了幾分瀟灑不羈,活潑律動的時尚節奏。
    60年代,那些頭帶花朵、身穿流蘇,高喊著Love & Peace的嬉皮們,隨著時光的流逝,一轉眼間,來到了70年代,少了年輕時候的過度理想,多了分現實的想法,少了過度的樂觀,多了分激烈的訴求。這個年代,讓我們現在的穿的時尚牛仔褲達到高峰、讓流行服裝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、讓大規模的工廠可以進行全球性的銷售,科技和交通的發達讓全球的時尚元素得以匯流,生活變的多元而炫麗,而迪斯可和龐克就是這安逸生活的背後,麻辣70年代的最加證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PUNK

 

龐克,是從音樂上面緣起的。當時有一群反叛當代音樂的人,他們討厭自以為自我的音樂和過分的偶像崇拜,使得音樂與人們距離越來越遠,於是他們決定要重新建立音樂與現實的關聯,以一種反烏托邦式的風格,讓音樂反映真實的世界,這樣的龐克,有點顛覆、有點叛逆、有點反政府主義,而當這群人越來越多後,它們就形成了一種文化,叫做龐克文化。當這樣的龐克文化衝擊到時尚,真實世界的一切被賦予了另一種美學價值,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標新立異和寫實作風,讓龐克勢力逐漸擴張,成為70年代的代表時尚風格。

 

  • DISCO

和龐克的寫實完全大相逕庭,到了迪斯可裡,妳會彷彿到踏入另一個虛幻的國度,在那裡隨著七彩霓虹燈,暫時拋開現實的自己,這樣的毫無拘束、燈紅酒綠,印證到時尚風格上強烈奔放的色彩運用,提供了時下的男女一個創意展現的靈感,服飾上的圖形,也跟著旋轉的七彩霓虹燈,化成了迷幻的幾何圓形,萬花筒似的放大與倒影。即便迪斯可和龐克兩者的核心概念大不相同,但相信妳一定能抓到一個醒目的共通點,那就是狂放做自己。

 

  • DENIM

1970年代的女權意識高漲,間接帶動了牛仔裝的流行熱潮。適合各種場合、不分性別的牛仔裝扮,不但促進了中性服裝的發展,在精神層面上也滿足了男女平等的社會價值,牛仔服飾在設計上也有重大的突破,不再只是單調的藍色,也不再侷限在工人階級的工作服,而改以褪色、刷破等強烈的視覺變化來增加流行的豐富度。外型上,喇叭褲、緊身牛仔褲、直筒褲等多元化的線條,大大提升了丹寧在高級時裝上的能見度,更吸引了明星的青睞,像是貓王和馬龍白蘭度...等,讓牛仔褲不僅普及更躍升為時尚單品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x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