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CCI這個來自義大利的經典皮件品牌,到底怎麼會和東方味濃厚的竹子扯上關係?

 

原來GUCCI Bamboo竹節包的誕生與歷史有著相當大的淵源,1947年,當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,全球原物料缺乏,尤其是牛皮幾乎都被國家徵收,製作為戰場上不可或缺的軍靴及其他皮件。於是Guccio Gucci大膽啟用帶有東方風情的“竹子”作為包袋的配件,並研發加熱彎曲的工藝技巧,設計出雅致雋永的GUCCI竹節包。

 

以馬鞍外形為靈感、採用豬皮、相襯的竹製旋轉閂釦以及彎曲的竹節提把,是竹節包的最大特徵,竹節元素從此被帶入時尚界,也成為了Gucci的標誌性元素之一。

 

竹節包成為當時眾多顯赫人物出門時最愛的搭配,如希臘王后菲德莉佳(Queen Federica of Greece)、葛莉絲凱麗(Grace Kelly)、伊莉莎白泰勒(Elizabeth Taylor)、與黛博拉克爾(Deborah Kerr)。

 

Gucci現任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對竹節包進行了現代的設計改造,使經典的竹節元素歷經將近70年,又一次煥發出新生的活力!

 

 新版的竹節包擁有超過140個零配件,全部由工匠手工完成,每支都要耗費超過13個小時的製作時間。 現在的組裝過程和原版的幾乎一樣,最經典的豬皮依然被採用,不過新增了小牛皮,經典的雙G圖案以及更奢華的蟒蛇皮質,為竹節包的鐵粉們帶來了更多的選擇。

 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Edit:Jessie

Source:VOGUE

Photo:GUCCI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節包 GUCCI bamboo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x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